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2万余额最高能贷款多少 上限最高40万吗

    在企业单位上班的话,是有五险一金福利的,其中公积金的作用是比较大的。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公积金贷款买房是比较划算的。那么,公积金2万余额最高能贷款多少呢?有意申请公积金贷款买房的人,要了解一下了!

    住房公积金
    住房公积金

    公积金账户内余额有2万元,具体贷款的额度,还需要看当地的公积金贷款规定来计算。如果要按照比较大众化的公式计算,如果公积金账户中有2万元,最高贷款额度不超过公积金账户余额的20倍,也就是40万元。

    还有一些地区除了按照账户余额的倍数计算之外,还会以借款人缴存公积金的年限作为计算基础。比如公积金缴存年限每增加一年,贷款额度增加10万,不超过规定额度上限。另外,跟借款人的申请单位也有关系。如果是以个人为单位申请的话,一般上限不会超过40万元。如果是以夫妻单位申请的话,就算公积金余额只有2万元,或许也可以申请到更高的贷款额度。

    提醒大家一点,公积金贷款额度,与缴费时间、缴费基数、年龄以及余额都有关系的,如果短时间内曾提取公积金,导致余额变少,那么贷款的额度也会相应减少。所以,近期有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需求的话,建议别提取公积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