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宝宝大便干燥拉不出来怎么办 有以下两种方法解决

    生过宝宝的人都知道,其实宝宝平时大便都是非常容易出现干燥的情况的,而且还有很多宝宝干燥却拉不出来,所以大家都想知道,宝宝大便干燥拉不出来怎么办?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1、饮食调整:大便干硬、粗大、排便痛苦,经常排便哭闹,甚至部分孩子忍便不排,此种情况应考虑存在便秘问题,需注意调整饮食结构,保证正常、合理的进食量,使各类营养素均衡摄入,如脂肪、碳水、化合物、蛋白质等。此外应增加膳食纤维的摄入,如多吃谷物、蔬菜、水果,包括西梅、豆类、田薯、苹果、梨等,上述食物中膳食纤维含量均比较高。同时还需要让孩子多喝水,保证液体入量,对大便干硬性状的调整、软化大便均有良好效果;

    2、药物干预:如含有益生元的益生菌、乳果糖等,均有助于缓解大便干硬。一般不推荐进行局部用药,如开塞露等,容易引起局部刺激,导致依赖。一般情况下应尽量避免使用,可以偶尔使用一次帮助缓解症状,但尽量不要反复、大量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