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宝宝大便干燥拉不出来怎么办 建议这样做

    很多宝宝由于各种原因,都会出现大便干燥拉不出的情况,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小儿便秘。小儿便秘会让宝宝们的身体出现各种影响,影响宝宝的正常饮食不、消化。那么宝宝大便干燥拉不出来怎么办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1、建议使用加湿器,多给孩子喂水

    如果所居住环境太过干燥,建议多喂孩子水,然后最后使用加湿器,尽量让室内不至于太过干燥,尤其是北方冬季的室内,一般有的供暖很热,所以要注意维持室内空间的湿度,太过干燥会导致宝宝有内火。

    2、建议吃比较易于消化的食物

    在宝宝排便不畅的这段期间,建议家长不要给宝宝喂食类似鸡蛋等不易消化的食物,可以喂食一些促进排便的食物,比如香蕉,或者可以喂少许的蜂蜜水,但是蜂蜜水不建议常给宝宝喝。

    3、建议可以给宝宝降降火

    造成宝宝排便不畅的原因很可能是因为宝宝有内火,那么就要降火,建议给宝宝喝梨汁,或者熬绿豆汤,冬瓜汤等比较降火的食物或者汤类。

    4、建议给宝宝轻轻的按揉肚子

    在宝宝排便不畅的这几天,家长可以给宝宝按摩按摩肚子,以从上向下的方式进行按,对宝宝的这种情况也会有所缓解,建议力度要适中偏轻。

    5、建议多食水果蔬菜

    现在很多宝宝都不喜欢吃水果蔬菜,喜欢吃肉或者零食,这也是造成宝宝排便不畅的原因之一,所以,家长就要想办法让宝宝吃,比如说,孩子不喜欢吃绿色的蔬菜,那么就剁碎,藏到饭里,然后再喂给你的宝宝。

    6、如果以上方法都用过,不见效,那么建议就医

    正常情况下,以上方法对于孩子排便不畅都是有辅助效果的,但是如果都用过还是不管用的话,那么建议去看看医生,让医生给宝宝开些促进消化的药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