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七种户口可迁回农村 想成为农村户籍的人要注意了

    几十年前,农村经济发展滞后,不少农村户籍的人士千方百计跑到城市里工作,希望在城市落户。但是,现在农村发展好了,环境也优美,不少人希望迁回农村。据了解,七种户口可迁回农村,如果你想重新成为农村户籍的话,那就要注意了!

    农村户籍
    农村户籍

    1、自愿回农村被征地的农民。国家为了保障被征地农民的利益,已经办理了农转非的被征地农民,现在自己自愿要求非转农的国家给予批准。

    2、原籍是农业户口的大学生。近年来,国家大力鼓励大学生回农村创业、就业,大学生只要提供毕业证和未就业证明就可以申请户籍转回原籍农村。

    3、夫妻有一方是农村户口的。根据户籍管理的规定,夫妻有一方户口是农村户口的。夫妻的任意一方都可以将户口迁往另一方的户籍所在地,非农户口的也可以迁往农村。

    4、与父母在农村居住,未婚,无固定职业、住房。子女由于学习和工作将户口迁出,但在城镇中无固定职业和住房。且长期在农村与父母同住,父母是农业户口,只要能提供未婚,无业证明是可以将户口迁回农村的。

    5、城镇户口,无固定工作和住所但拥有农村宅基地。在农村老家有宅基地并盖了房子,在城镇无稳定职业和住所。按照规定向当地派出所提出申请批准后,可以在农村定居,也可以享受村集体宅基地、耕地等福利。

    6、退役的武警,解放军、士官和符合规定的现役人员,户口准许迁回原籍。

    7、原籍是农村户口,已经到达法定退休年龄,没有工作单位或被工作单位解散的人员

    说实话,如果城市居住和农村居住相比较而言,农村居住的生活之类更好。未来,随着农村土地流转、合村并镇政策的落实,农村蕴藏无限发展机遇。所以,户口迁回农村,也是大有好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