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曾光:80后要格外警惕猴痘病毒 传递了什么信息?

    近段时间,全球众多国家均陆续报告新增猴痘病例,从欧洲蔓延至全球,引发各国高度关注。且世卫组织也宣布,在多个国家和地区发生的猴痘疫情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曾光表示,80后要格外警惕猴痘病毒,这是传递了什么信息?

    猴痘病毒
    猴痘病毒

    针对猴痘病毒,公共卫生和流行病学专家曾光教授日前表示,它的病死率大概在4%-10%,过去接种过天花疫苗的人不容易得。但是,1980后出生没有接种过天花疫苗的人,要格外警惕猴痘病毒。梳理显示,目前已经有75个国家和地区向世卫组织报告了超过1.6万例猴痘病例。

    资料显示,曾光,男,1946年出生,1970年毕业于河北医学院,1982年中国协和医科大学硕士学位毕业。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前首席科学家、博士生导师,WHO传染病监测和应急反应科学委员会委员,中国现场流行病学培训项目执行主任,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