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贷8年没还了也没事真的吗 后果是非常严重的

    申请网贷的人那么多,肯定有一些人是不能按时还款的,甚至有一些人从一开始就想着不还款胡。有人说,网贷逾期时间长了,平台就不管了,不会有大问题的。那么,网贷8年没还了也没事真的吗?别傻了,后果很严重的。

    网贷还款
    网贷还款

    如果欠网贷几年不还都“没事”,很可能是因为:1、借的网贷平台已经倒闭了;2、借的网贷平台被举报,导致关停整改;3、借的网贷平台本身并不正规,收取的利息费用过于高昂、不合理,因此哪怕借款人不还,平台顶多也只能催款,不会去进行起诉。而有些人换了联系方式,网贷平台找不到人,自然也就躲开了债务。

    大家需要注意,如果是正规网贷,不还是不行的,不然将产生不良后果:1、被平台报送逾期情况到央行征信或大数据里,从而导致个人信用受损,后续办理信贷业务都将受阻;2、将一直计收逾期罚息,直到欠款全部还清为止,还款负担会越来越重;3、平台会不停进行催款,如果多次催款都没反应,就有可能会向法院提起诉讼,届时如果经法院判决仍不还款,法院就很可能强制执行,情节严重者还会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当中。

    其实,不管网贷平台是否正规,只要你借款了,本金和法律允许范围内的利息是必须还款的。如果欠款8年都不还的话,征信必定是存在污点的,并且被罚高额利息,影响到你以后的工作和生活。所以,欠款一定要按时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