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宝宝吐奶是什么原因怎么处理 新妈妈们赶快学起来

    宝宝吐奶是喂养过程经常出现的问题,对此宝妈们都会好心急并且不知怎么处理,看着宝宝吐奶是非常的心痛,那么宝宝吐奶是什么原因怎么处理,下面来看解决方法。

    1、生理原因

    婴儿的胃部容量是很小的,所以婴儿进食的量也是有限的。此外婴儿的身体发育不全面,肌肉的张力较低,进食之后就很容易出现吐奶的现象。这些现象随着婴儿的成长会逐渐减少,直到胃部生长正常,肠胃的分泌和调节功能提高之后这些现象都会缓解。

    2、病理原因

    感冒、细菌感染、便秘、幽门狭窄、食管闭锁、肠闭锁、肠旋转不良、先天性巨结肠等,都会造成宝宝异常吐奶。

    3、喂养、护理不当

    给宝宝喂奶的姿势不正确或是使用奶瓶喂奶的时候,奶嘴孔过大孩子吞咽速度太快等都会造成宝宝吐奶的现象。喂奶的时间间隔过段,在宝宝还不能适应的时候就给宝宝喂辅食也会引起宝宝吐奶哦。

    4、其他原因

    宝宝出现吐奶的现象也有可能是父母在喂食的时候,一次性给孩子进食太多。进食之后,如果立刻让孩子平躺在床上的话就容易出现吐奶的现象。这种现象父母不用过于担心,但是还是要注意是不是给孩子进食的时候控制一下量。

    婴儿吐奶怎么办

    1、侧向一边

    如果平躺时发生呕吐:迅速将宝宝脸侧向一边,以免吐出物因重力而向后流入咽喉及气管。切记,千万不要试图阻止或是中断呕吐。

    2、拍打背部

    如果发现宝宝憋气不呼吸或脸色变暗时,表示吐出物可能已进入气管了,马上使其俯卧在大人膝上或床上(硬质床),用力拍打其背部,使其能咳出或是吐出。

    3、注意观察宝宝的脸色和呼吸

    在以上处理过程中,如果宝宝出现脸色涨红变暗或是发紫,呼吸急促有杂音,哭不出来等,宝宝应同时的向医院或诊所转送,让专业的儿科医师再做进一步处理或检查才能完全放心。

    4、吐奶后想办法让宝宝用力哭泣几分钟

    哪怕呛奶后宝宝呼吸很顺畅,最好还是想办法让他再用力哭泣(哭泣即是大量的呼吸)一下,借以观察宝宝哭泣时的吸气及吐气动作,看有无任何异常(如声音变调微弱、吸气困难、严重凹胸),如有则即刻送医。如果宝宝哭声洪亮、中气十足、脸色红润,则表示一时并无大碍,可再观察一阵子。

    5、吐奶后呼吸顺畅时,竖抱一段时间

    吐奶后,孩子的脸色可能会不好,稍后恢复过来了就没有问题。待呼吸顺畅后,索性竖抱一段时间。

    6、补充水分要在呕吐后30分钟进行

    宝宝吐奶后,如果马上补充水分,可能会再次引起呕吐。因此,最好在吐后30分钟左右用勺先一点点地试着给孩子喂些温开水。

    7,吐奶后的几次喂奶数量要减少到平时的一半

    在宝宝精神恢复过来,又想吃奶的时候,我们可以再给宝宝喂些奶。但每次喂奶量要减少到平时的一半左右,喂奶次数可以增加。

    总结:宝宝刚出生的时候胃容量是很小的,在哺乳的时候要注意不要一次性给宝宝喂食太多。用奶瓶的话也要注意奶嘴的选择,喂奶的时候注意孩子的姿势等都能减少宝宝吐奶的现象出现。小编还给大家总结了几种宝宝吐奶之后的处理方法,新妈妈们赶紧学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