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生儿感冒鼻塞小妙招 这样做快速通气

    一些人由于抵抗能力很弱,所以很容易感冒,特别是小朋友们,一到冬天就会感冒鼻塞,大家也知道,感冒鼻塞是非常辛苦的,影响正常的呼吸,那么新生儿感冒鼻塞小妙招有哪些,下面来看答案。

    1、生姜通气法。生姜有驱寒,解表以及杀菌的功效,对于治疗鼻塞也有一定的功效。首先可以将生姜切成细条,然后在鼻塞的时候放入鼻孔中,等三个小时以后取出,能够缓解鼻塞的症状。

    2、热敷法。如果宝宝出现鼻塞的症状,可以将毛巾放在热水中,然后取出毛巾拧干,将热毛巾敷在宝宝的鼻子上,能够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帮助缓解鼻塞的症状。

    3、熏蒸法。将葱白和萝卜放在一起,然后进行煮水,用鼻子吸入水蒸气,这种方法能够缓解鼻塞。除此以外,也可以用一杯滚烫的热水,用热水中的水蒸气熏蒸鼻子,也能有效缓解鼻塞。

    4、盐水洗鼻法。在新生儿出现鼻塞的时候,可以用盐水滴入宝宝的鼻腔中,能够帮助稀释鼻涕,同时还能清洁鼻腔,有效清理鼻腔中的分泌物和细菌,避免出现炎症,帮助消除鼻塞的症状。

    5、保持空气流通。宝宝一旦出现感冒流鼻血症状,家长必须要保证室内的通风良好,适当的开窗通风,能够帮助保持室内的空气新鲜。

    新生儿出现感冒鼻塞的症状后,家长一定要及时带宝宝进行治疗,在治疗期间必须对宝宝进行正确的护理,这样才能减少疾病给宝宝造成的影响。并且一定要注意保暖,避免受凉加重病情。同时多给宝宝喝温开水,能够促进身体的排毒,加快疾病的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