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庆休7天上7天引热议媒体评论 让假期调休更得民心

    自从端午节过后,很久没有放过小长假了,所以大家都非常期待中秋节和国庆节的假期。据最新消息称,国庆休7天上7天引热议,媒体评论称让假期调休更得民心,为何这样说呢?下面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国庆放假
    国庆放假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今年中秋节9月10日至12日放假,共3天,国庆节10月1日至7日放假调休,共7天。需要注意的是,国庆7天假期结束后连上7天班,相关话题上热搜了。通知刚一出,有网友称,周末本就是休假日,为什么调休。放假7天,上班7天。还不如少休2天,别调休。

    对此人民网发布评论称,让假期调休更得民心,让法定节假日时间分布格局更得民心。目前我国职工每年可依法享受包括11天法定节假日和最长15天的带薪年休假,并通过放假与调休相结合,分别拼出了3天、5天、7天不等的连休。总体来看,目前的假期安排符合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旅游业发展实际,也保障了公众合理的旅游休闲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