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婴儿几个月添加辅食最好 宝妈们要知道了

    辅食是完整均衡的营养,对成长中的孩子是很重要的,特别是在0岁阶段的营养给予,更是奠定宝宝一生健康的根基。那么婴儿几个月添加辅食最好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宝宝辅食添加的窗口期是4-6个月,也就是说最早不早于四个月,最晚不晚于满六个月。辅食添加具体的时间,需要根据孩子具体的情况来选择。如果是纯母乳喂养的宝宝,建议满六个月以后再添加辅食,如果是牛奶蛋白过敏的宝宝,也建议满六个月之后再尝试添加辅食,以免造成辅食添加的过程中食物蛋白过敏,也引起肠道的损伤。如果是母乳性腹泻、乳糖不耐受的宝宝,这个情况下辅食添加可以稍微早一些,比如可以满四个月之后尝试给宝宝添加辅食。

    如果是配方奶喂养的宝宝,宝宝对辅食添加又表现出一种兴趣,看到大人吃食物的时候宝宝也有想吃的欲望,可以适当稍微早添加辅食。辅食添加,建议从铁强化米粉开始,尝试单品种、小剂量逐渐添加,由细到粗,由少到多,在辅食添加过程中也要注意观察宝宝是否有皮疹过敏以及是否有恶心、呕吐、腹胀、腹泻、便秘的情况,如果有要及时停止辅食的添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