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购房贷款只能在指定银行办理吗 指定银行办理有什么好处

    现在不少的购房者购买房子是需要通过申请房贷来购买的。因为,很多人没有全款买房的能力,并且全款买房的压力是非常大的。并且,现在不少的开发商和银行合作,到指定的银行申请贷款款也能利率低一点。下面看下购房贷款只能在指定银行办理吗?

    购房贷款不是只能在指定银行办理的,购房者也能到其他银行去办理购房贷款。开发商不能强制规定购房者对贷款银行的选择,但是购房者如果到开发商指定的贷款银行办理的话,放款可能会更快,因为开发商指定的银行通常都是与开发商有合作关系的。

    其实,购房贷款到指定的银行办理有下列好处:降低期房风险:现在购房者所购买以及市场上销售的房屋多为期房,期房的不确定性和风险性决定了贷款银行需要一个担保,比如开发商的担保,与开发商签订担保协议,贷款人和房屋出了什么风险,开发商也是要负责任的;简化审核流程:买房贷款不仅仅是购房者自己提交了银行流水、收入证明,等待银行审批放贷就行了。在这个过程中银行还要考虑开发商的资质、担保以及相关证件、资料的合法完善性,较大程度的减少资金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