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人死亡内脏像被煮过 高温下孩子最致命的威胁是家长这个动作

    今天的夏天有多热?如果有人跟你说热死人,不要以为是一个玩笑,这是真实有人因为太热而死亡。根据了解,因为天气炎热有多人死亡,内脏像被“煮过”:高温下,孩子最致命的威胁是家长常做的这一个动作。为了避免这样的事情出现,大家一定要来了解一下啦。

    婴儿
    婴儿

    这几天,全国各地因为热射病昏迷乃至死亡的案例,频频在热搜榜上刷屏!令人好奇的是,执射病究竟是怎么样的?有多可怕?根据了解,热射病是最严重的中暑类型,是因为高温引起的人体体温调节功能失衡、体内热量过度积蓄,导致多器官受损或衰竭等的症状。对于不幸患有热射病的患者来说,内脏像被水“煮过”一样,情况严重甚至可危及性命,死亡率可以达到70%~80%。

    目前来说,这些案例都发生在室外高温天气下。但是有专家表示,儿童是热射病高危人群之一。在高温天气下,无论是室外还是室内,如果不做好防护,那么就很容易出现意外。特别是不会说话的婴儿,更容易中暑,父母要及时留意。孩子最致命的威胁,是家长常做的这一个动作:给婴儿车盖毯子、把孩子单独留在车内。对于家中有孩子的父母来说,一定要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