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葫芦岛调查组:不存在“癌症村” 异味弥漫刺鼻挥之不去

    很长一段时间里,葫芦岛因环境污染问题成为焦点备受关注,尽管当地居民通过各种方式举报,但效果仍不显著。更有当地居民反映环境污染导致“癌症村”的问题,调查组表示不存在“癌症村”,下面来看看。

    工业污染
    工业污染

    葫芦岛环境问题成为舆论焦点后,有记者去葫芦岛市走访调查,居民普遍反映,现在的空气状况比一个多月前有所改善,但异味依然挥之不去。由于空气中长期弥漫刺鼻的味道,当地老百姓在家都不敢开窗户。

    针对居民的投诉和举报,当地环境部门重点对葫芦岛21家排放企业展开检查,目前基本确定葫芦岛市区异味问题的主要来源,是经济开发区中从事危废处置等业务的化工企业。根据官方通报消息来看,发现问题有31个,其中涉嫌超标排放等违法问题企业4家,目前已经立案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