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贷平台暴力催收报警有用吗 要分两种情况决定

    网贷借钱一时爽,还不起钱的可是很悲催的,不但自己要被催收人员骚扰,甚至还会牵连家人,所以很多人都想知道,网贷平台暴力催收报警有用吗?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1、如果只是单纯因为网贷逾期后家人被催收人员骚扰,并且只是短信、电话骚扰,那么是没什么用的,这种只是民事纠纷。就算你报了警,公安机关也不一定就会介入调查,很可能会以不在业务范围内驳回你的报案诉求。就算介入了也只是警告一下催收人员,让他们不能通过违法行为催收,最好通过法院解决。当然,催收人员自然是不会听的,他们的目的就是为了催收成功,要是能通过骚扰借款人亲属达到还款的目的那自然是最好不过了。

    2、如果催收是通过暴力催收,比如在催收过程中出现非法拘禁、诽谤辱骂、肢体冲突等等……,那么性质就不一样了,这已经是从民事纠纷上升到刑事案件了,报警的话是有用的,不过用处大不大,这个就不知道了,反正公安机关是没有理由推诿的。

    毕竟暴力催收威胁到人身和财产安全都是是违法的,属于公安机关受案范围,报警后警察叔叔就有权利去调查审理了,报警的目的也就达到了。不过报警的话是需要提供有力的证据的,如果把催收人员的违法行为录视频,录音,那么有了这些证据,他们是会受到法律的制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