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东航坠机事件为何没有最新消息 黑匣子破译成功了吗

    2022年3月21日,在广西境内发生了一起坠机事件,涉事航空公司是东航,飞机上所有人员均已死亡。可是,自从黑匣子送往美国破译之后,就没有进展了。那么,东航坠机事件为何没有最新消息呢?究竟黑匣子破译成功没有呢?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东航坠机
    东航坠机

    东航坠机事故,很多人有这样的一个疑问,坠机前机组人员没有发出求救信号,而管制员呼叫机组也没有任何反应,为什么?对此,专家初步推测主要是两个原因。一个是飞机机械故障造成通讯设备损坏;另一个则可能是飞行机组人员正在对飞机进行处置,根本来不及发送求救信号。

    另外,黑匣子找到之后,就开始了初步分析工作,对现场环境、残骸分布和撞击痕迹等进行定位、拍照;研判飞机接地时可能的运动轨迹、姿态和撞击力。通过分析空管雷达自动化系统数据,尝试还原事发前的真实飞行过程。对涉及航班旅客、行李、货物、邮件等资料进行查验。截止目前,两部黑匣子数据正在解码中。

    其实,之所以没有最新消息,是因为黑匣子破译需要时间。从历史上看,空难调查往往需要经历漫长的过程,国际上运输航空器事故调查耗时通常在2年以上,而复杂的事故调查耗时会更长。所以,大家给点耐心等待官方通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