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子犯酒瘾连喝48瓶藿香正气水 构成危险驾驶罪

    不少人都喜欢喝酒,尤其是部分人还有酒瘾,三天两头不喝酒就难受。但是要知道酒喝多了肯定伤身,特别是开车出行的话肯定是不能喝酒的。近日有一男子犯酒瘾连喝48瓶藿香正气水,构成危险驾驶罪。

    藿香正气水含有酒精
    藿香正气水含有酒精

    对于藿香正气水大家都不陌生了。提到“中暑”,就不得不提到很多家庭常备的防暑“神器”藿香正气水,中成药名,为祛暑剂,具有解表化湿,理气和中之功效。含有乙醇辅料的藿香正气水,应避免服用头孢类药物,以免发生双硫仑样反应。

    连喝48瓶藿香正气水

    据悉,耿某长期嗜酒成性,曾在2019年、2020年两次因醉驾被判拘役并处罚金,出狱后,家人严格禁止耿某饮酒,但其经常以肠胃不适为由大量购买并饮用藿香正气水。这次,耿某在2月15日20时40分因涉嫌酒后驾驶被交警查获,但其坚称自己只是喝了藿香正气水。

    所以,耿某是属于第三次酒后驾驶,且驾驶证早已被吊销,属无证驾驶。被查当天,耿某明知藿香正气水中含有酒精,仍在短时间内连续喝了48支,随后驾车上路。云南省澄江市人民法院判决:耿某构成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2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