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烟瘾、酒瘾、色瘾谁才是“折寿”最狠的?现在你意识到还不晚的

    在生活中,有很多人有不好的嗜好,例如抽烟、喝酒,这些嗜好对身体有很大的危害。并且,色瘾也是对寿命有着一定的影响。那么,烟瘾、酒瘾、色瘾,谁才是“折寿”最狠的?现在意识到还不晚的。

    色瘾大的危害
    色瘾大的危害

    在这里提醒大家,不管是烟瘾、酒瘾还是色瘾,都不应该过度上瘾。比如说抽烟的危害,长期吸烟有可能增加慢阻肺、支气管哮喘、呼吸系统感染、尘肺等多种呼吸疾病风险。与此同时,除了吸烟,二手烟也会给健康带来隐患,危害不比直接吸烟小。

    喝酒的危害,如果只是短期喝酒:产生肠胃疼痛、腹胀不适,加重炎症和出血。若是长期喝酒:加重慢性病,诱发心梗、脑梗等重症疾病,还会影响人的心理和行为,做出危害社会的事。另外,患肿瘤的风险也会增加。因此,不管是短期喝酒还是长期喝酒,危害都是挺大的。

    那么色瘾的危害又是什么呢?有研究表明,色瘾太大对男女都有害,可能会带来妇科疾病或艾滋病,还会增加HPV病毒感染风险。俗话说"老泄残精,人穷其寿",年过五十后更要有所节制,保重身体。

    如果从这三样中,选择戒掉其中两样,你认为戒掉哪两样好呢?如果你有足够的毅力,那自然是最好三种瘾都戒掉,如果必须要选两样,可以选择戒烟和戒酒,它们的危害性更大,越早戒掉获益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