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起进入40天超长伏天 这是一年中最热的时候吗?

    最近大家都喊着好热好热,就算是静坐着不活动也会流汗。值得注意的是,今起进入40天超长伏天,进入“烧烤+桑拿”模式。所以,“三伏”大幕正式开启,这是一年中最热的时候吗?

    40天超长伏天来了
    40天超长伏天来了

    要知道,三伏的时间并不是气象局定的,而是通过二十四节气和干支计时的日期配合计算而定的。所谓“三伏”,是指初伏、中伏、末伏的统称,每年都有30或40天。进伏这天的饮食一般有讲究,南北稍有差异,比如北方人会吃饺子,南方人习惯吃馄饨。

    今日正式入伏

    7月16日,也就是今天,正式入伏了!从常年的气象观测数据来看,三伏天“热度”和长度并不相关,还是要看当年具体的天气形势。预计未来一周,华北中南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华南及西南地区东北部等地将持续出现大范围的“闷热”等级以上天气。

    由于我国幅员辽阔,同一时间不同地域的气象条件往往差异较大,从最高气温来看,三伏天并不一定是所有地区全年气温最高的时候。但是,常年来看,大多数省会城市的温湿指数都在三伏的中伏期间达到了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