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衣服上的油渍怎样快速去除 五大去除小妙招

    每次兴致勃勃穿上最爱的衣服外出赴会,总试过一不留神落下食物油渍,明明衣服还很清新,点点污渍却非常碍眼。那么衣服上的油渍怎样快速去除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1、白醋的去污能力高

    白醋的袪渍能力极高,平时最易滴在衣物上的咖啡、茶、果汁及红酒渍,都可以被白醋所分解。它更可以为衣物除臭、令衣物更柔软,是天然的衣物柔顺剂!而女生化妆很容易沾上衣物的粉底,白醋也可以轻松去除,用牙刷沾上一点白醋,在粉底渍上来回刷洗直至污渍变淡便可。

    2、白糖竟然是酱汁渍的克星

    吃饭时一不留神被酱油或酱汁溅中确实令人懊恼不已,想不到白糖竟然是酱汁渍的剋星!先用清水沾湿酱油渍,然后在酱汁渍上点上适量白糖,用手指在污渍上打圈便可。

    3、苏打粉是去除食物油渍的法宝

    苏打粉亦是去除食物油渍的法宝。在沾有酱油渍的地方涂上苏打粉,静置10分钟后用清水洗走,如果衣物是丝绸或绸缎等精致布料,便不要以牙刷在酱油渍上刷洗,否则过份磨擦会破坏布料纤维,令情况变得更糟。如果污渍的范围较大,可以用衣物清洁剂和苏打粉以1:1的比例混合,把衣物浸泡一晚,第二天用洗衣机清洗。

    4、洗洁精去除唇膏、食油

    如果滴在衣物上的是油性的物质如唇膏、食油便可用洗洁精去除。皆因洗洁精的去油能力强大,不仅是碗碟,用在衣物上的油迹亦同样能发挥功效。把洗洁精涂抹在衣物上的油渍,让它停留在衣服上20分钟左右,用手轻轻搓揉清水沖洗就可以。

    5、消毒酒精是去除油性墨水的好工具

    每次被油性墨水如原子笔、奇异笔、油性马克笔玷污衣物都会以为没可能清洗干净,其实消毒酒精是去除油性墨水的好工具,只要轻轻搓洗污渍部分便可轻松去除墨水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