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衣服上的油渍怎么去除 去除小妙招记得收藏

    油渍滴在衣服上是常有的事情,如果洗不掉那是很烦恼的,很多网友都不知怎么去除,因此就此扔掉有油渍的衣服,这样很浪费的,其实方法还是有的,下面一起来了解衣服上的油渍怎么去除。

    1、用食盐。只要准备一些食盐用清水融开,最好浓度高一些,然后将染了油渍的衣服浸泡在食盐水中,浸泡一段时间后轻轻揉搓几下就可以了,食盐不仅可以去除油渍,还可以帮助衣服固色。

    2、用肥皂。肥皂是碱性的清洁物质,平时难以处理的污渍包括油渍都可以用肥皂洗掉,只需要用水将肥皂泡软,然后涂在油渍上泡一会,用手揉出泡沫再清洗就可以了,假如污渍实在顽固,可以用小刷子配合刷掉。

    3、使用酒精。酒精是一种非常好的消毒用品,并且酒精也有清洁的功能,有时候桌子上瓷砖上的污渍喷一些酒精就可以去除,到了衣服上也是这样的,再有油渍的地方可以喷一些酒精,不过酒精非常容易干,要在酒精干之前揉搓几下,在喷一点,这样反复揉搓之后,看到油渍开始变淡之后就可以用清水洗一下了。

    4、用粉笔清理。粉笔灰会更好,将粉笔灰和洗衣液调和成黏稠状,敷在有油渍的地方揉搓几下,让油渍充分浸泡,然后用清水冲洗掉就可以了,假如一次不能全部清除,可以多尝试几次,不过粉笔的颜色选择也很重要,最好选用白色粉笔灰,白色的粉笔灰可以适用多种颜色的衣服,带颜色的粉笔灰很容易染色。

    5、用牙膏。大家都知道牙膏是清洁的好帮手,平时刷不干净的鞋子涂一些牙膏都可以刷得很干净,衣服也是一样,染了油渍的衣服可以涂一些牙膏,沾水后搓洗几次,慢慢地将油污溶解,假如油污渗透得比较深,可以浸泡一夜的时间再清洗,会更简单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