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杀死安倍的人会死刑吗 刺杀日本首相的人判多少年?

    近日,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被枪杀身亡,引起了广泛关注!而且,在公众场合被枪杀的。该名嫌犯也当场被抓捕了,让大家好奇的是,杀死安倍的人会死刑吗?在日本,刺杀日本首相的人判多少年呢?下面来了解一下吧!

    安倍晋三
    安倍晋三

    安倍晋三连续做了三届日本首相,但可惜的是,在近日被枪杀身亡了。至于刺杀安倍晋三的凶手是否被判死刑,根据日本的法律,嫌疑人杀人如果只是导致一人死亡的话,判处死刑的可能性非常小,但安倍晋三遭枪击是在公众场合,且行为人针对前政要进行枪击,案件性质比较严重,所以极大概率不会轻判,有可能适用死刑。

    另外,如果刺杀日本首相会被判多少年?根据《日本刑法》第一百九十九条,“杀人者,处死刑或者无期徒刑或者五年以上有期徒刑。”值得注意的是,近代日本被判死刑的案例几乎微乎其微,因此,按照日本对死刑的适用,刺杀日本前首相最高也就是会被判无期徒刑,但也不能排除被判死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