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年轻人为什么不愿换手机了 其实原因真的很简单

    这两年来,各大手机品牌的销量正在不断下降,很多手机厂商都相继削减订单。有统计表明,今年国内手机市场销量减少大约为3亿部手机。相信很多人都有质疑,年轻人为什么不愿意换手机?其实原因真的很简单,一起去看看吧。

    手机品牌
    手机品牌

    随着智能手机的全面普及,就会发现,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不愿意换手机了,手机厂商推出的新品,想要吸引消费者买单,变得越来越困难。现在年轻人不愿意换手机有三大原因:第一,手机没有创新功能,减少了用户更换手机的动力;第二,手机性能过剩,旧手机还能再用三五年;第三,高端手机溢价严重,价格越来越高等。

    根据分析机构Canalys的研究报告,其实从2017年开始,中国手机市场的销量就出现了首次下滑。至今为止都处于下滑趋势,蛋糕在不断收缩。有分析师认为,中国手机市场已经进入了“零和游戏”的阶段,没有高速增长的空间,反而进入了萎缩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