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了社保退休工资怎样计算 揭晓最新计算公式

    提到社保很多用户都知道,毕竟如今很多用户都已经开始缴纳社保了,不过很多用户对于社保都不太了解,比如说退休工资。那么买了社保退休工资怎样计算呢?下面一起来看看答案吧。

    我国企业退休人员的养老金由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两部分组成,即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计算公式是全国统一的。

    1、基础养老金基础养老金=退休上年度社会平均工资×(1+本人平均缴费指数)×缴费年限×1%。其中“本人平均缴费指数”有部分朋友还不太理解,平均缴费指数一般指的是实际缴费年限的平均缴费指数。所谓平均缴费指数就是我们的平均缴费基数,如果我们一直都是按照60%基数缴纳社保费用,那么平均缴费指数就0.6。

    2、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退休时养老保险个人账户的累积余额÷计发月数。关于养老保险个人账户的累积余额,大家可以通过社保官方网站查询,个人账户余额是我们平时个人缴费所累积的,个人养老账户余额每年都会产生利息。养老保险个人账户的计发月数是有统一规定的,60岁139个月,50岁195个月,55岁170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