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失业补助金和失业保险金可以同时领吗 两者其实不同!

    在如今,很多人失业的时候,都注意到失业补助金和失业保险金,有的人想同时领取,想知道是否符合规定,那么失业补助金和失业保险金可以同时领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失业补助金和失业保险金不可以同时领的,失业保险金,是指按照法律法规参加失业保险的职工失业后,可以享受到的一种失业保险待遇。领取失业保险金需要符合一定条件,且有法规期限,最长不得超过24个月。

    失业补助金,是我国为缓解就业压力而公布的一项临时性、阶段性的福利。面向的是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失业保险参保失业人员,或者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

    失业后,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可以申领失业保险金;不符合条件的,可以申领失业补助金;失业保险金领取期满仍处于失业状态的,也可以申领失业补助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