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打工人必须知道的6件事关键时候能保护自己 懂法真的很重要

    打工人真的太不容易了,有时候工资拿不到,想要举报又不知道怎么做,所以说懂法真的很重要。大家看过来了,打工人必须知道的6件事,关键时候能保护自己,具体内容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打工人的心酸
    打工人的心酸

    打工人知道的6件事:第一、就算只上一天班,也要给工资;第二、没劝退这一说,公司“单方面”开除员工,你有一笔赔偿金;第三、旷工1天罚款3天,是违法行为;第四、试用期和正式员工,不给交五险一金,打12333告发;第五、毫无缘由的降薪,属于公司双方面更改合同,可以告对方;第六、回绝无偿加班,直接问有没有加班费等。

    每个人都应该“知法懂法”,用法律的途径维护本人的合法权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在法律体系中居于基础性地位,也是市场经济的基本法。对公民的人身权、财产权、人格权等作出明确详实的规定,并规定侵权责任,明确权利受到削弱、减损、侵害时的请求权和救济权等,体现了对人民权利的充分保障,被誉为“新时代人民权利的宣言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