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金年报从哪看 基金年报如何看

    想要投资基金赢钱,年报也是投资者关心的一部分,投资者必须懂得怎么看年报,但很多新手基民是不知从哪看如何看的,因此出现了亏损的情形,那么下面教大家怎么入手。

    基金年报一般是可以在基金公司官网和证监会官网上查询到,年报的内容是比较多的,首先可以看基金最后一个季度的持仓组合情况,这样就可以看到基金经理的操作思路,而且还可以看到基金公司过去的重大事项。

    然后看期末按行业分类的股票投资组合,年报会公布年底的全部持仓股票,主要是看基金经理购买了什么股票,有没有和自己的投资策略是一样的,一般在持仓中都是可以看出的,从这里面可以知道基金投资了哪些行业,基民可以去查这些行业是否有前景,是否值得投资。

    其次就是需要看基金的财务、净值以及利润的分配情况,主要是看基金会计数据、财务指标、基金净值增长表现、与业绩比较基准进行对比、红利分配。

    以基金净值增长表现为例:是需要看近几年的基金过往业绩情况,可以从基金近一个月、三个月、六个月、一年、三年的基金净值表现进行分析,看基金是否跑赢业绩比较基准,以及这两者的差别大不大,虽然过往并不代表未来,但还是会有一定的参考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