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毒株BA.5登陆北京西安意味着什么 是传播力最强的毒株

    从19年爆发疫情以来,新冠病毒出现了多次变异,但是中国都在积极的去阻止病毒传播。然而近日有消息称,新毒株BA.5登陆北京西安,引发聚集性疫情,那么这意味着什么?下面来看看北京西安疫情最新消息情况。

    新冠病毒
    新冠病毒

    病毒发生变异是最可怕的,这样会导致防控难度加大。根据了解,北京西安在4天内新增了29例阳性感染者,随后就开启了最严厉的防疫措施。因为引发西安疫情的病毒是新冠病毒的新变种——毒株BA.5,它也被认为是目前传播力最强的毒株

    据悉,这种新毒株的R0值高达18.6,超过了人类有记录以来传播能力最强的病毒麻疹。有专家表示,因为BA.5强大的免疫逃逸能力,即使接种疫苗,也无法避免感染,但是,接种三针疫苗仍能有效减少感染从而降低总感染人数,同时能够大幅降低重症率和死亡率至0.1%以下。而目前的情况,中国需要回归到最基本,发动强大的执行力,接种第三针,尤其为老人接种第三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