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毒株为什么叫奥密克戎 我们该如何应对?

    近日,一种新的变异株“奥密克戎”引起了人们的关注,那么新毒株为什么叫奥密克戎呢?据了解,这个奥密克戎病毒的感染性是比较强的,那么目前市面上的新冠疫苗对这个毒株究竟有没有效果呢?

    新毒株
    新毒株

    最近,新冠肺炎的突变株“奥密克戎”引起了广泛关注,由于刚刚出现,各方面的研究还不够深入,也造成了许多不必要的担忧和误解。那么,奥密克戎真的更可怕吗?现有疫苗还有效吗?我们应该如何应对?

    今天,国家卫生健康委组织中国疾控中心专家对相关问题进行了权威解答:2021年11月9日,南非首次从病例样本中检出一株新冠肺炎B.1.1.529突变株,短短两周内成为南非豪登省新冠肺炎感染病例的优势突变株,增长迅速。

    11月26日,WHO将其定义为第五种“关切变异株”,取名希腊字母Omicron(奥密克戎)变异株。

    截至11月28日,南非、以色列、比利时、意大利、英国、奥地利和中国香港等。已经监控到了这种突变体的输入,国内其他省市未发现该突变体的输入。

    奥密克戎变异株在南非首先发现和报道,但不代表这个病毒是在南非演变形成的,变异株的发现地不一定是起源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