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媒:核酸后盖章是对尊严的践踏 做法之荒唐令人大跌眼镜

    疫情之下,常态化核酸检似乎已经成为一种常态,通常做核酸后结果在健康码上会显示,然而无锡黄码转为绿码,需要在手臂上盖章且保留三天。事件曝光后,引发网友热议。央媒表示吗,核酸后盖章是对尊严的践踏,做法之荒唐令人大跌眼镜。

    转绿码在手臂上盖章
    转绿码在手臂上盖章

    近期,无锡一街道给黄码转绿码做完核酸的群众手上盖章,还要求在这炎炎夏日“保持三天”。这样的做法简直太荒唐!令人大跌眼镜!央视网评称,这种类同于动物检疫般的“手上盖章”劣行,无异是对公民权利和尊严的亵渎和践踏。

    针对此事,7月5日,无锡市梁溪区扬名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发布致歉声明:工作人员为避免人群聚集,在发放黄码人员核酸检测采样证明过程中方法简单粗暴,做法欠妥,给居民带来困扰和不便。但不管如何,这样的意识之淡薄让人有种恍如隔世之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