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弃房断供银行怎么处理 弃房断供后果是什么

    现在很多人买房都是通过申请房贷来购买的。但是,房贷是一种大额贷款,因此房贷的还款期限是比较最近的。而有的人就接受不了,在申请房贷后断供了。那么,下面来了解一下弃房断供银行怎么处理?

    房子断供后,银行会先对用户进行催收,向本人催收没有效果,那么会向用户的家人进行催收。催收未果后,银行可能会起诉用户或者直接拍卖房产。起诉用户的话,法院会介入先让双方进行协商,协商失败后由法院判决。至于拍卖房产,拍卖所得的资金会用于归还房贷。

    此外,弃房断供后会产生下列后果:连续3个月或者累计6个月断供的,银行将向法院起诉,要求解除按揭合同,判令业主偿还贷款本金、利息、罚息并承担诉讼费;断供将会严重影响贷款人的个人信用;拍卖房产所得款项往往不足以清偿上述费用,银行或者承担了担保责任的开发商还有权利继续向业主追讨尚未还清的款项,可以向法院提出对业主其他财产进行强制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