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蚂蚁金服最大股东是谁 看完你就明白了

    随着时代的发展,如今蚂蚁金服的科技可算是越来越发达了,因为蚂蚁金服在网络上发展非常好,而且还有几大股东维持着,所以蚂蚁金服是非常可靠的,那么蚂蚁金服最大股东是谁?看完你就明白了。

    蚂蚁金服最大股东是阿里巴巴。蚂蚁金服最初股东是杭州君瀚和杭州君澳两家有限合伙企业(由马云掌握),经过A/B两轮融资后,迄今蚂蚁金服已经引入包括社保基因、中投海外、建信信托、国开金融、四大保险公司(人寿/人保/太保/新华)等在内的国有股东。

    根据媒体披露的信息,在A/B轮融资过程中,社保基因/中投海外投资比例分别达到5%/3%(当轮投后),是占比最高的外部股东。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起步于2004年成立的支付宝。2013年3月支付宝的母公司宣布将以其为主体筹建小微金融服务集团,小微金融成为蚂蚁金服的前身。2020年7月蚂蚁金服正式更名为蚂蚁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