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普京开始收拾日本了!一拳打到日本“七寸”能源合作或遭重击了

    在前段时间,日本高调的制裁俄罗斯,这是公然挑衅俄罗斯。面对这样的情况,俄罗斯自然是不会低头的。现在俄罗斯总统普京开始收拾日本了!一拳打到日本“七寸”,能源合作或遭重击了。下面来详细的了解。

    俄罗斯总统普京
    俄罗斯总统普京

    面对日本的制裁,俄罗斯直接从能源项目出手。根据此前媒体报道称,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宣布对俄罗斯实施新一轮的制裁,包括冻结70名俄罗斯公民和实体在日本的资产,禁止向90个俄罗斯军工体出口零部件等等。随后,俄罗斯在第一时间予以了反击,并且直接打中了日本的“七寸”。

    当地时间7月1日,俄总统普京签署一项法令,在西方对俄制裁的情况下,俄方将成立一家新公司,接管俄罗斯与日本的能源合作开发项目,“萨哈林2号”的所有权和义务。这意味着,俄罗斯要将日本踢出能源项目了。

    据了解,萨哈林2号能源合作项目,是俄罗斯、日本与一些西方国家企业的一个合作项目。在西方对俄发起制裁之后,参与合作的西方企业随后宣布退出。但日本并没有退出来,因为一旦退出来,天然气来源就断了。因此,现在可以肯定的是,普京捏住了日本的“命根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