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块隔夜冰西瓜致男子小肠坏死!5种隔夜食物超危险你还敢吃?

    买一个西瓜回家,一般都是吃不完的,多数家庭都会将剩余的西瓜,放在冰箱里面冰着第二天的时候再吃。但这个男子因为一块隔夜冰西瓜,导致小肠被坏死了!所以这5种隔夜食物超危险,看完你还敢吃吗?

    隔夜西瓜
    隔夜西瓜

    1、隔夜海鲜:很多人都知道海鲜贵,但买回来吃不完的时候,都选择放在冰箱里面。其实海鲜类产品本身带有各种细菌,所以当天没有吃完再隔夜吃,有可能会使细菌繁殖并产生细菌毒素,从而导致肝、肾功能的损害。

    2、切片类水果:如果一次吃不完放冰箱冷藏,一定要包保鲜膜。二次食用的时候发现有异味,那么就不能再吃了。

    3、隔夜豆浆:央视做过实验,专门请专家进行了对比实验,比较新鲜豆浆和陈豆浆中的细菌含量。实验结果出乎意料,陈豆浆的细菌含量是新鲜豆浆的30倍!所以提醒各位,隔夜豆浆不能再喝了。

    4、隔夜的绿叶蔬菜:如果放置时间过久,或储存不当,会产生大量的亚硝酸盐,含量远远高于根茎类蔬菜和肉类。

    5、隔夜溏心蛋:这种半熟蛋杀菌不彻底,可能含有沙门氏菌等多种致病细菌;久放很容易滋生更多细菌,食用后会危害肠道。所以这五种食物隔夜后再吃,十分危险,千万不要再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