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5岁童星为何从六楼纵身一跃 不只是太优秀这么简单

    近几年来,校园欺凌的事件频繁出现,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近日,15岁痛心邵一卜的母亲尤永梅在网络上发文称,自己的女儿在学校被同学欺凌,从6楼跳下。15岁童星为何从六楼纵身一跃,背后不仅仅是太优秀这么简单,还有很多问题值得大家深思,一起去看看吧。

    童星校园霸凌
    童星校园霸凌

    15岁童星邵一卜的母亲尤永梅表示,第一次知道女儿遭遇校园欺凌,是在2021年5月9日。当时班主任说邵一卜在学校为人处世太骄傲,没有人愿意和她交往。经过细问之下,邵一卜崩溃大哭,告诉她自己遭遇了校园欺凌,老师反映的事情并非她所为,是同学们在造谣诽谤。

    可是没想到,在2021年11月的一个周日,邵一卜借跑步出门,从小区6楼跳了下去,造成全身多处骨折及创伤性胰腺断裂等。经过3个多月的抢救,邵一卜暂时保住了生命,但创伤性胰腺破破裂也使她至今无法正常饮食和运动。邵一卜表示,是因为校园霸凌事件让她支撑不下去了。

    6月26日下午,上海闵行区教育局发布通报称,针对邵同学被欺凌一事,已成立工作组,督促指导学校“校园欺凌治理委员会”依法依规开展调查。目前,邵同学已返校复学准备中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