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英首相声称“不放弃香港”中方驳斥 霸气回击香港是中国的

    今天7月1日是香港回归祖国的第25周年,然而英国首相约翰逊发表讲话称,英国“不会放弃香港”,针对英首相的言论,现在中方驳斥:英方应正视香港已回归祖国25年的现实。香港是中国的香港,任何外部势力无权干涉。

    香港
    香港

    大家都知道,香港曾被英国殖民者统治百年。在1997年7月1日终于回归祖国,距离现在已经第25周年了,是值得纪念的伟大日子。没想到这么多年了,现在英国首相竟然还说出“不放弃香港”的言论,针对此事,中方霸气回击。

    中国外交部赵立坚强调,英方一再拿《中英联合声明》说事,只会再次暴露他们阴暗、过时的殖民主义心态和打着人权旗号抹黑香港形象的险恶意图。英方应该正视香港已回归祖国25年的现实,客观公正看待香港发展,尊重中国主权和统一,停止干涉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不要再给中英关系制造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