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定要在0时0分0秒升国旗奏国歌 香港回归的画面重现

    1997年7月1日,香港回到祖国的怀抱,洗刷了民族百年耻辱。然而大家知道吗?在1997年7月1日,中方以强硬的态度要求一定要在0时0分0秒升国旗奏国歌,多少国人在这一刻狂欢呐喊,祖国的领土完整又更近一步。直到如今,香港已经回归25周年了。

    香港回归25周年
    香港回归25周年

    1997年6月30日深夜,中英双方的三军仪仗队进入香港政权交接仪式会场。23:59,英国国旗缓缓下降。7月1日0时0分0秒,五星红旗和紫荆花旗一秒不差地冉冉上升,《义勇军进行曲》奏响。这一刻,香港回归了。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放出的预告片中,香港回归的画面重现让无数网友泪奔。在预告片中,有关于香港回归“一秒都不能晚”的谈判细节,有朱一龙、杜江复刻当年升旗手的热血瞬间。而从香港市民角度切入的两个角色,钟表匠和女警官的饰演者:中国香港演员任达华和惠英红在接受采访时更回忆了香港回归时自己的激动心情“我们都是中国人”。在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之际,祝香港的明天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