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山东两天下了12141个大明湖 狂风暴雨凶猛来袭太可怕

    如今全国多个地区都出现暴雨天气,其中有些地区因为下暴雨,导致受灾严重。近日有消息称山东两天下了12141个大明湖,可以说山东的雨十分凶猛,令人感到可怕。那么为何山东的雨下得这么猛呢?下面来了解下。

    山东暴雨
    山东暴雨

    一个大明湖有多少水呢?根据了解,一个大明湖有120万立方米的蓄水量。监测显示,6月26日11时至28日06时,山东全省平均降雨量92.8毫米,折合水量145.7亿立方米。也就是说,山东两天时间下了12141个大明湖

    那么人们就想知道,为何只有山东的雨下得这么猛?针对这个问题,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石妍解释,山东本轮降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以旺盛的对流性降水为主,单点降水量大。此时山东处于低涡生成前期,西南急流为其提供了非常充沛的水汽,再加上此前气温高、积攒的热量高,就激发了非常猛烈的对流降水。

    当低涡生成之后,冷暖空气剧烈交汇,山东的降雨就进入了第二阶段,持续、稳定是这一阶段的降水特点。两个阶段的降水叠加,导致整个山东地区成为本轮降雨过程最核心的区域。这也提醒大家,在下暴雨时,一定要注意安全,尽量不要外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