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未来5年要趁早买房还是尽快卖房?楼市“4大趋势”给出答案了

    房价一直是大家最关注的,大家也知道近年来,房价很高,现在的人买房压力是非常大的。然而,有小伙伴提问,在未来5年,要趁早买房还是尽快卖房?楼市“4大趋势”给出答案了。我们一起往下了解吧!

    市民买房
    市民买房

    对于在未来五年是买房还是卖房,其实,楼市“4大趋势”已经给出答案了。趋势一:购房者的观望情绪浓厚。中国人民银行调查显示,目前我国民众对房价涨跌的看法已经持平,已经和上一次2015年救市差不多。跌跌不休的房价已经让大家的信心消失殆尽,买涨不买跌的观念让他们不再出手。

    趋势二:高层对于房地产的态度已经愈发明确。在今年年初的时候,住建部副部长倪虹也在2022年初表示,要毫不动摇地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不把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工具和手段,加强预期引导,因城施策促进房地产行业的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

    趋势三:楼市正在从“房子稀缺”走向“购买力稀缺”。大家可以看到,住房供求已基本饱和,空置率超20%以上,未来主要需求来自城市更新、人口流入的20%的城市圈都市群等。还有就是房贷透支严重负债高,这挤压了居民消费和实体经济,一部分人手上没钱已成事实。

    趋势三:房地产税出台。目前房地产税出台经成为板上钉钉的事情,这对于多套房持有者是个坏消息。因为持房成本增加了,而且,再加上房子的折旧成本、资金使用成本、物业费、税费、取暖费等等各项固定支出。所以,出现“抛售潮”也不足为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