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征信没问题房贷会被拒吗 被拒原因有哪些

    现在不少人为了减轻当下的经济压力,在买房时会选择贷款,但房贷对借款人的条件是有规定的,那么征信没问题房贷会被拒吗,被拒原因有哪些,下面一起来了解。

    其实征信良好只是买房的必备条件之一,征信没问题房贷也可能被拒,让我们来了解下房贷被拒的其他原因吧。

    1、收入不足

    想要申请房贷,一定要提前算好月供,如果月收入未能达到月供的两倍,那申请贷款直接会被拒绝。如果月收入较低,那么申请贷款时,可以通过延长贷款期限、降低贷款额度、增加共贷人等方式来提高成功率。

    2、工作不稳定,或者从事高风险工作

    申请房贷,如果自己是自由职业者,朝不保夕,收入不稳定,还款实力变化大,银行不会批贷款。此外,从事矿工、爆破员、建筑施工员等工作,因为工作本身风险大,即便收入高,考虑到断供的风险,银行也不会批贷款。

    3、房子可能不合规

    如果办理公积金贷款,只能是购买普通商品房,购买小产权房或者商铺这一类的房产,是很难申请成功的。

    4、负债率太高,入不敷出

    即便房贷申请者收入够高,工作也稳定,但名下已有不少贷款,这种情况下,其还款能力受到影响,特别是消费类小额贷款过多,会让银行质疑其经济条件。想要申请房贷,最好提前结清名下各种小额贷款,负债率不要太高。

    征信没问题房贷会不会被拒,取决于房贷申请者的其他条件,收入低且不稳定、负债率过高的人,征信再好也很难批下房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