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修订防控方案基于三方面考虑 原来是因为这样

    疫情发生至今,已经有3年时间了。在这几年时间内,疫情反反复复,为了防止病毒传播,国家出台了严格的疫情防护措施规定。然而近日国家修订防控文案,对于原因是基于三方面考虑。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

    疫情防护,人人有责!为了防止病毒传播,大家一定要按规定来执行。根据了解,28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发布会,介绍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会上,雷正龙介绍,对防控方案进行修订主要基于以下三个方面的考虑。

    一是疫情形势的变化。目前,新冠疫情仍在世界范围内持续流行,今年以来全国本土疫情发生频次明显增多,疫情波及地区范围比较广,尤其是对长三角、珠三角地区,还有京津冀和边境口岸城市等形成了冲击,我国面临“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不断加大,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复杂。近一个月来,我国疫情防控总体形势向稳趋好,阳性感染人数持续下降,有疫情的地区数量也在减少,为优化调整防控方案创造了窗口期。

    二是研究发现病毒变异的特点。奥密克戎变异株已经成为我国境外输入和本土疫情的优势流行株。研究提示,奥密克戎变异株潜伏期短、病毒传播能力更强、传播速度更快,具有更强的免疫逃避能力,传播的隐匿性强,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新的挑战。

    三是根据前期的试点研究。根据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在4-5月份之间,在大连、苏州、宁波、厦门、青岛、广州和成都等7个城市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新冠疫情防控措施优化试点研究工作,取得了大量的科学依据。

    同时,结合各地的防控工作实践,特别是上海、吉林等地大规模处理疫情的经验教训,还参照了世卫组织上半年发布的指南,所以对防控方案进行了修订。疫情期间,只有全民参与,万众一心,我们才能更好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