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借条过期了就不用还钱了?它的法律有效期是多长时间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在借钱时会写借条,内容包括借款金额、归还时间、借款人等。但是,你知道借条的法律有效期是多长时间吗?如果借条过期了就不用还钱了吗?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

    借条过期了就不用还钱了
    借条过期了就不用还钱了

    估计有不少人觉得借出去的钱只要手握借条什么时候都可以要回来,其实不然。借条也是有有效期的,过了期限可能就不受法律保护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一百八十八条,【普通诉讼时效、最长权利保护期间】向人民法院请求保护民事权利的诉讼时效期间为三年。法律另有规定的,依照其规定。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一百八十八条第2款规定最长权利保护期间为20年。

    而延长诉讼时效有以下方法:1、要求债务人写出还款计划;2、保留催讨债务的各种证据;3、要求对方签署承诺书;4、要求提供担保;5、以非诉讼方式主张权利;6、向法院提起诉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