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972年出生退休养老金每月领2396元赚翻了?看五点分析

    养老金一直是退休人员们讨论的话题,而今年养老金再度迎来上涨了。现在你的省份养老金调整方案公布了吗?据说,1972年出生,退休养老金每月能领到2396元,赚翻了?看这五点分析便知道。下面一起来看一下吧!

    养老金上涨
    养老金上涨

    根据人社部门消息,今年养老金涨幅为4%,与2021年相比,涨幅有所下降。至于1972年出生退休养老金每月领2396元,是否赚翻了?通过分析来看,这样的养老金水平,确实是赚翻了。

    为何说赚翻呢?主要原因有五点。一是现在职工缴纳的部分会全部进入个人账户,万一领取不完可以继承。二是50岁就退休,好好享受下半生,真的很赚。三是退休养老金会年年增长,待遇会越来越高。四是按人均预期寿命,缴纳的养老保险和领取养老金时间差不多。五是等到几十年后去世,还有丧葬补助金和抚恤金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