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天才译者”金晓宇右眼重见光明 揭其个人资料

    2022年1月,一篇《我们的天才儿子》让“天才译者”金晓宇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人物。6岁时,因一次意外金晓宇右眼濒临失明。据最新消息,金晓宇的右眼重见光明。这是怎么回事?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天才译者”金晓宇右眼重见光明
    金晓宇右眼重见光明

    当年,由于医疗技术的原因,金晓宇仅做了晶状体摘除手术。近年来,他仅靠左眼完成翻译的工作。得知他的情况后,浙大眼科医院徐雯主任向其发出治疗邀请,金晓宇欣然接受。

    6月24日上午,浙大眼科医院医生帮助金晓宇戴好了隐形眼镜,再配一副框架眼镜矫正左眼视力至1.0。现在金晓宇的右眼基本都能看清。他父亲的愿望是帮助儿子成个家。

    据悉,金晓宇,男,1972年出生于天津,翻译家,浙江省翻译协会理事、会员。他患有眼部残疾、“双向情感障碍”,但通过自学掌握了英语、日语、德语。他的英译中图书有《船热》《诱惑者》《写作人生》《嘻哈这门生意》《剧院里最好的座位》和《十首歌里的摇滚史》等;日译中图书有《和语言漫步的日记》《飞魂》和《丝绸之路纪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