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坐火车禁止限制携带物品有新变化 7月1日起施行

    随着交通上的越来越便利,乘坐火车出行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但是大家在出行时一定要了解清楚,什么物品不可以带上火车,否则到了安检的时候会耽误坐车。有消息称,坐火车禁止限制携带物品有新变化,我们一起来看看!

    坐火车新变化
    坐火车新变化

    为保障旅客生命财产安全和铁路运输安全,加强和规范铁路旅客运输安全检查工作,国家铁路局和公安部联合出台的《铁路旅客禁止、限制携带和托运物品目录》。新目录的实施将和每一位旅客的出行息息相关。

    铁路旅客携带品有新变化

    坐火车旅客携带品有变化,新目录的实施中,将原禁止携带物品分为两类:一是禁止托运和随身携带的物品;二是禁止随身携带但可以托运的物品。在爆炸物品类增加了:地雷、震源弹、钢丝棉烟花,烟花(含冷光烟花)。在管制器具中增加了:刺刀、佩刀、加长弹簧折叠刀、特殊厨用刀具等等。

    此外,在易燃易爆物品中增加了:环氧乙烷、二甲醚、氯乙烯、酒精体积百分含量大于70%或者标志不清晰的酒类饮品;在毒害品中增加了:氯、氨、异氰酸甲酯、硫酸二甲酯、除草剂。特别是在其他危害列车运行安全的物品中增加了:硫化氢、容易引起旅客恐慌情绪的物品。

    酒精含量超过70%的则视为酒精,不可以携带。明确了香水、花露水、喷雾、凝胶非压力容器,瓶身容积不超过100毫升,每种只能携带1件。增加了充电宝、锂电池额定能量不超过100wh,原则是“标志清晰”。打算乘坐火车的旅客朋友一定要多加注意,《铁路旅客禁止、限制携带和托运物品目录》在7月1日起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