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适合农村的致富项目有哪些 这几种不要错过

    随着乡村振兴的快速发展,目前农村建设的越来越好了,公路、网络、旅游等资源的成熟,也吸引着广大创业者返乡,那么适合农村的致富项目有哪些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1、种植果树

    如果你所在的地区有成片的山地,且气候适宜,那种植果树肯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在过去,很多农村虽然有大片的土地,但是碍于交通,种了东西也卖不出去。但这个问题现在基本已经不存在了,我国交通越来越便利,做到了公路村村通,很多农村甚至都通了高速。这就为农村种植业创造了良好的基础环境,方便运输销售,而农村廉价的劳动力和土地租凭费用可以大大降低投入成本。但果树种植需要一定的专业性,不可盲目跟风,在确定好自己要种的品种类型后,先做好市场调查,再学习好相关技术才能开始投入。水果市场行情瞬息万变,最好不要单一的种植一种果树。以两到三种为宜。参考品种:冰糖橙、板栗、砂糖橘、脐橙、梨、李子。

    2、种植一些高端的蔬菜水果

    这个跟第一种一样,也是种植项目,现在好的产品不怕没有销路,再贵的水果蔬菜也有人买,比如车厘子,也就是樱桃的一种,但它的价格是普通樱桃的好几倍,一公斤过100元。就因为它果大,味道又好,卖那么贵还是很多人抢着买。蔬菜也是一样,只要你是无污染纯有机蔬菜,再弄些稀有品种,不怕没销路。高端水果蔬菜的优势是利润空间大,相比好几倍的销售价格,其实种植高端水果蔬菜的投入并不会高太多。但它的缺点是市场肯定没有普通果蔬大,种植技术要求更高。参考品种:车厘子、黑布林、奶油草莓、黄心猕猴桃、黑番茄、山葵。

    3、手工制品加工和售卖

    这几年电商的发展大家有目共睹,几乎覆盖了全世界各地,当然也延伸到了我国大多数农村,我们农民的东西也可以通过电商平台,销售到全国各地。而农村一些纯手工制品特别受欢迎,虽然说产量低,但是成本很低,主要都是人工,产品虽小,利润还是可观的。比如一些竹篮、鞋垫、千层底布鞋、剪纸、藤条编制物、石头摆件等等。

    4、在农村开建材店

    最近几年,农村可以说大变样,一栋栋小别墅坐落在乡间田野,农民大肆建房自然需要用到建材,即使建好了的也是会用到大量的铝合金,不锈钢,各种涂料以及防盗门,因为随着时间迁移,很多东西都会过时,比如铝合金门窗,七八年以前装的就因为材质不行,又会需要重新装新的,防盗门也是各种升级换代,所以只要国内经济大好,建材是永远有市场的。不过在农村开建材店,大多数时候得亲力亲为,自己得什么都会做。

    5、开医药店

    这个需要有一定的资质,如果你条件符合,在农村开药店绝对是件赚钱的事,大家都知道,无论经济有多萧条,但两个地方的顾客永远不会少,那就是医院和药店,因为每个人都有生病的时候,农村开药店有很多优点,首先房租便宜,甚至条件具备的可以直接开在自己家,并且在农村做卖药的生意远比其它生意要直接得多,从没见过买药会讨价还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