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首付款来源审查吗 最新规定揭晓

    买房的人越来越多了,但基本的都是申请贷款完成的,因为如今房价很多家庭难以全款负担,贷款买房都要缴纳一笔首付,那么房贷首付款来源审查吗,下面给大家具体分析。

    房贷是会审核首付款来源的。为了打击“炒房”乱象,银行已经缩紧了房贷放款额度,并且对首付款来源进行了严格审核。比如说用户的首付款若是存款,那么需要打印流水找到具体存款明细;如果是父母给子女的资金帮助,需要提供父母近半年的银行进账流水等。

    之所以审核首付款来源,一方面是由于过去有不少用户将其他贷款用途资金流入到了房市,造成房价哄抬的局面;另外一方面用借贷资金买房,很容易出现逾期的情况,导致金融机构坏账率上升。而用户的首付款来源是自有资金或是父母资助,可以看出有一定的经济实力,相应的还款风险也比较小。

    在房贷审核流水时,除了看首付款资金,对于每个月的进账流水也会特别关注,因为这一点直接关系到用户是否有还款能力,会不会轻易就逾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