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金即将上涨低于3000涨300? 养老金如何调整

    2022年6月份,人社部和财政部联合发布通知,2022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上调4%,这是我国养老金连续18年上涨。养老金即将上涨,有人认为低于3000涨300,这种调整方法合理吗?下面来了解下。

    养老金上调
    养老金上调

    根据人社部和财政部发布的通知,基本可以确定各省份都将在7月补发到位,在接下来的这二十多天里,各省市都将陆续公布具体方案。有人认为养老金低于3000涨300,如果养老金按照这个方式调整,那就违背了“多缴多得和长缴多得”的基本原则,也失去了公平性。

    如果按照这个方式调整,就会极大打击大家参保的积极性,必然会不愿意继续多缴费和长缴费,甚至还有人会选择断缴,长此以往,养老基金就会入不敷出,最终导致收不抵支,最后的结果肯定是破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