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将严查低保乱象 三种低保户将被清退国家已确认了

    在农村,生活特别困难的家庭,就会得到国家的补贴,这类人群一般称为低保户。但这也存在了一个问题,就是有人冒充低保户,每个月领取补贴。对此,现在农村将严查低保乱象,三种低保户将被清退,国家已确认了。

    低保户补贴
    低保户补贴

    国家推出低保补贴政策,主要是保障贫困人群的基本生活。然而,现在农村将严查低保乱象,3类人遭清退。第一类人是关系较低的保证人:与低收入家庭的关系是什么?这是一种不按实际情况申请低保,不符合低保条件,依靠与相关官员的关系骗取低保的“变相低保户”。在农村地区,有少数“边缘”或“特权”家庭,如由村干部签发的家庭,被排除在制度之外。

    第二类人是有能力却只想不劳而获:有些人明明有劳动能力的,却偏偏不去工作,只想靠着低保维持基本生活。尤其是国家一直在加强劳动力工作能力培训,但有些人认为拿着低保就行了,根本不去学习。因此,这类人的低保资格被取消。

    第三类人是提供虚假信息以骗取保险的人:有些人生活条件明明是很好的,而且,家庭年收入也不低于当地的收入标准。却通过提供虚假材料申请低保。国家绝不容忍这种行为,一旦发现,将取消这些人的资格,并追回他们通过欺骗获得的所有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