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民还能在农村养猪、杀猪吗? 两种情况最高罚款10万

    以前在农村,差不多每家每户都养猪。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国家的整治,现在农村基本上看不到有人养猪了。以前养猪、杀猪都没限制,现在就不一样了。农民还能在农村养猪、杀猪吗?两种情况不要触犯,否则最高罚款10万元。

    养猪
    养猪

    一是农民在农村养猪、杀猪后,将猪肉卖给他人。其实现在还有部分农民在农村老家养猪,等猪长大后请人杀掉,除了留这自己慢慢吃,或者送人,从法律层面上来说,不构成违法。但是,将多余的猪肉那么卖,获得一定的经济利益,这种行为可能构成违法,最高罚款10万元。

    二是在城市养猪、杀猪,自己吃或者卖给他人。部分城市居民住在城市小区,有的小区是比较偏僻的,住在一楼的居民在旁边搭个猪棚养头猪。这些行为都是违法的,无论是杀猪后留着自己或者分给他人,都是构成违法,都会被相关部门给予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