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走出大凉山的“寒门”学子 通过读书改变命运

    身为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成材。特别是对于困难的家庭来说,只能靠孩子读书来改变命运。近日一名走出大凉山的“寒门”学子陈时鑫引起了广大网友关注。他生活在大山里,但是他很努力读书,如今已经获得香港中文大学计算机全奖直博录取书。

    寒门学子
    寒门学子

    来自大凉山的“寒门”学子时鑫在接受采访时讲述自己走出大山,改变命运的故事,引发社会关注热议。小时候家里很穷,在课余时间去抓泥鳅、摘茶叶、捡蘑菇拿去县城卖。在读大学时没问家里拿钱,自己做家教、勤工俭学、拿奖助学金等赚取生活费

    如今陈时鑫即将从南京大学毕业,到香港中文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对于未来的规划,陈时鑫表示,参加完南大的毕业典礼,可能会提前进入科研状态,跟博士导师确定课题等等。陈时鑫靠着自己的努力,改变了命运。